是时候改个名字了

努力自救的人就值得救。只要你继续努力发光,总会有人一直向你伸出双手,去守护你的光芒。

【卜锐】你是我倾尽生命的欢喜

☞ be预警,xxj文笔预警,私设严重啊啊,我爱锐哥,同样不排斥卜凡,所以剧情需要,请不要打我。就是个文,圈地自萌,不要上升正主,也不要太认真。

☞ 一直都是磕这个cp,这回来写。

☞ 好久没有人更,我一来就是刀子,对不起!

☞ 梗来自我的梦,梦里是兄弟俩,哥哥是温柔型,弟弟是阳光成熟型。朋友说让我写,就有了这篇文。






卜凡和周锐是兄弟俩,重组家庭。父母二人领了证后,就将年仅8岁的卜凡扔给了12岁的周锐,云游四海去了。那一年,卜凡的个头还不及周锐。

两个孩子大眼瞪小眼,谁也不知道怎么办。

“咳,内什么,”毕竟是哥哥,周锐先说了话,“我叫周锐,比你大4岁,现在上高一,以后就多关照了。”说完,他还相当正式地伸出了手,和怯生生的卜凡握了握手。

后来,兄弟俩逐渐熟络起来,相依为命,靠着父母每月打来的一笔数目不小的生活费过着还算富裕的生活。

周锐承包了一切家务,唯独厨艺实在是久攻不破。顿顿辣椒炒肉都快把“东北小孩”卜凡吃出肠胃炎来了,周锐也相当不好意思,有一阵子天天买着吃,无奈钱包实在承受不住。在这种环境下卜大厨开始自力更生。

时光也过得飞快,一转眼10年过去了,这十年里卜凡的个子蹿过了周锐,长到了一米九二,而周锐就停留在了一米七六,还总是嘴硬自己还会长个子。周锐也因为懒,留了头发,虽然平时很糙,但也掩不住他出挑的容貌。

“周锐!”周锐刚一进门,一个巨大的身影就出现在他面前。

他看清后,发现是围着围裙的卜凡,正一脸委屈地举着自己的左手食指。

“你这孩子咋回事,叫锐哥!”周锐问,和东北孩子住一起时间长了口音都被带跑了,“咋了?”

“咋的了,切菜拉手(切手)了。”他低头(我知道我过分了)看周锐。

“你咋这么不小心,等着。”周锐进屋去找来了创口贴。

望着继续做饭的卜凡忙碌的身影,周锐的思绪一下子飞回来好多年前,那时还是自己做饭给卜凡吃。自己也是不小心切了手,当时卜凡虽然有些慌乱,但还是第一时间拿来了双氧水和创可贴,当时消毒的时候给自己疼完了。帮自己包扎完,卜凡转身熟练地拿起菜刀切起自己没切完的菜。

“你...你会做饭?”周锐很是惊讶。

“不然呢,以前我妈不在家我都是自己做。”

“你真的行吗?”周锐有些担心,“要不我来吧。别像我似的,再切到手。”

被他唠叨地有些烦的卜凡把他推出厨房,“别(bie,四声)整那些五五六六七七八八的,别(同上)墨迹了,你可快出去吧,没有你我更安全。”

后来周锐扒门缝的时候,更加惊讶地发现,这小孩的刀功简直是吊打自己。

“吃饭了。”卜凡的声音结束了周锐的回忆。

吃完饭,周锐收拾好,开始洗碗。他们一向如此,分工明确。

“周锐。”卜凡从背后拥住周锐。

“干啥?”周锐抬头问,又加了句,“叫锐哥!”

“不干啥,”卜凡说,“就是稀罕你。”

“诶~”周宇直表示受不了,“卜凡你能不这样吗?太肉麻了,我受不了。”

“我是认真的。”卜凡说,眼神无比真诚。

“我也喜欢你,行吧?”

“咱俩说的喜欢不一样!”

“有啥不一样的?”周锐开始转移话题,“你最近学习咋样啊?就要高考了。”

“挺好的。”卜凡有些生气,回了房间。

转眼几个月过去了,卜凡马上就要高考了。周锐带他出来散心,减少压力。卜凡也决定跟周锐摊牌。

“周锐,我喜欢你!”卜凡对周锐说。

“诶呀,叫锐哥!”周锐说。

“我真的喜欢你!”

“我知道,我也喜欢你啊,你不是我弟弟吗?”周锐嘴硬。

“我说的是想要跟你在一起的喜欢,是爱情的爱,不是亲人的爱,是想要把一辈子都给你的爱!”卜凡有些激动。

“你别闹,”周锐觉得自己不能耽误卜凡的未来,他的未来一定繁花似锦,五光十色,“我们不能在一起,我不爱你,好吗?”

“周锐!”卜凡拉住周锐的手。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倔!”周锐甩开卜凡的手,“别再幼稚了!我们没有可能,强扭的瓜不甜!你以后还会遇见更好的人,说什么把一辈子给我?怎么可能?你都多大了,还这么天真?你凭什么让我也把一辈子给你?你怎么这么自私?”

卜凡被吼了一通,眼中满是受伤,他的心也一点点冷了下来。他转身跑进了身后的高楼。

周锐有些自责也有些难过,但却没有去追卜凡,因为他以为卜凡只是去冷静一下,马上就会回来找自己,便站在原地等卜凡。

卜凡一口气跑到了楼顶,站到了楼边。既然你不喜欢我,那我便退出你的余生,毁掉自己的余生。他向楼外迈出一步,坠了下去。

周锐,你第一次拉住我的手时,我便喜欢上了你。我爱你。

“嘭!”一声巨响吸引了周锐的视线,他的瞳孔瞬间缩小。

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冲过人群的,他只知道自己声嘶力竭,也唤不回那个每天陪伴着自己的人。

从此以后,再也吃不到他做的菜,再也没有一个聒噪的大个子和自己比谁的嗓门大,再也没有一个人会温柔搂住自己,嘴里说着喜欢。

“咱俩说的喜欢不一样!”

你怎么知道不一样?

评论(5)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