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改个名字了

努力自救的人就值得救。只要你继续努力发光,总会有人一直向你伸出双手,去守护你的光芒。

【V典】既见君子,云胡不喜

私设严重,辣鸡文笔预警,请勿上升蒸煮
我并不是很了解这个cp,只是答应了我大哥 @Jven 写的文,所以有纰漏的地方请原谅。
为什么答应我大哥写不太了解的cp呢,因为我打不过她。
从这里能看出来我很啰嗦,所以正文有点长。
还有两个番外,下一条发。
正文如下




邓典和黄翔麒,本来没有任何交集的两个名字,就在那一天有了交集。

那是很久以前,久到邓典还在初中,黄翔麒还没有viito这个swag的名字。初中时的邓典一直名列前茅,备受老师喜爱。在同一所初中,有一个人尽皆知,让老师头疼不已的“混世魔王”黄翔麒。

那一天,黄翔麒因为打架,调到了邓典的班级。属于他们的故事,就从这里开始了。

黄翔麒站在讲台上,作完没有必要的自我介绍,听着老师无用的唠唠叨叨,他四处观望的眼睛被一个人吸引住了。

那个人端坐在第一排,在别的同学都好奇地看着黄翔麒的时候,他一个人在闷头做题,仿佛这世界与他隔绝一般。

这就是那个出了名的好学生邓典吧,黄翔麒想,他可真好看。

于是酷酷的黄同学就不知不觉沦陷在了邓学霸的美貌里。

然而年少的黄翔麒并不知道怎么表达自己的情感,也不明白自己心脏的那份悸动名为喜欢。所以他只能用笨拙的方法引起邓典的关注。

没等邓典如何,老师们却先坐不住了,他们不能看着这样一个好苗子毁在“坏学生”的手里,于是他们与黄翔麒进行了一次严肃的“会谈”。他们苦口婆心、软硬兼施,总之就一个意思:不要打扰邓典学习。

酷boy黄翔麒才不会答应他们。我就要打扰他,你们谁都别想管我,他想。

可是学霸终究是学霸,始终不为所动,坚定不移地做着自己的习题。

就这样,邓典依靠自己稳定的成绩,以高分考进了本省的一所省重点学校。他没想到,在那所学校的同一个班里,他还会遇见那个不善表达的男孩,还会和他坐同桌。

就这样,黄翔麒凭着自己“有矿”的背景和有钱老爸的安排,也进了那所省重点,并和邓典一个班。这个时候的他已经明白了自己的情感,他一直以为邓典对他无感,甚至有些厌烦,但他同样没有想到,学霸只是隐藏的好,其实心早已翻江倒海,对他动了情。

这时的邓典早已下了决心,如果有幸再见到黄翔麒,他一定要表明心迹。只是他没想到重逢来得这么快。

到了高中,凭借极高分数入学的邓典又成了老师们的“重点关注对象”,各科老师都恨不得围着他转。可他在发现黄翔麒又出现在自己面前后,就没心思学习了。在学完高二较简单的课程后,邓典的成绩开始下滑。

观察到影响邓典的因素后,老师们又“约谈”了黄翔麒,并表示:你不能在影响邓典了,他可是能考清华北大的人。

这时的黄翔麒已经成长了很多,他明白邓典对自己的想法,也明白自己不能再自私了。于是他便一声招呼也不打,出国留学去了。

黄翔麒离开后,邓典更加学不进去了,便转而走了艺术。一年后,以优异的成绩去了四川音乐学院。

再后来,将自己年少时的欢喜藏在心底的邓典在一档选秀节目里又一次遇见了同样将对方藏着心底的黄翔麒。他们真的很久没见了,久到差点认不出对方,久到黄翔麒已经有了viito这个名字,已经有了自己的音乐集团。

viito在节目里看见邓典时真的很惊喜,他仿佛又回到了多年前的那个夏夜,满天繁星下,男孩干净的嗓音,投入的歌唱,和眸子里的浩瀚星辰。

海选后viito主动去找了邓典,但邓典仿佛不认识他一样,对他置之不理,转身就走。他很纳闷,不知道原因。

回宿舍,viito左思右想,不得其解。他打算去咨询一下,于是就给福克斯福老师打了一通电话。

“福老师,我有个事想问你,”viito真诚地说,“我有一个朋友,当然不是我,他......”

福克斯听完viito这个欲盖弥彰的故事,明明明白viito故事的主人公是他自己,也只能顺着他说:“咳,这个,我想应该是你,啊不对,是你那个朋友喜欢的人生你朋友的气了,气他一声不吭就走了,把自己留下。”

viito恍然大悟,说下次请吃饭,就挂了电话。福老师放下电话,擦了把冷汗,真危险,差点就说漏了。怎么办,自己家的孩子,得宠,不是吗?

惹老婆生气了,怎么办?只能哄了。viito开始四处打听邓典的微信,想加他解释一下,奈何邓典根本不通过验证。万分焦急的viito等来了两人合作的机会。

心花怒放的viito根本无心写词,心里只有自己的典典和怎么追回典典。可是他的消极怠工让原本就很生气的邓典更加生气了。

“黄翔麒!能不能写词了?马上就截止了,你能不能有点责任感?以前是这样,现在也是这样。”说完,邓典气呼呼地坐在椅子上,不理viito。

Viito终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走到邓典身边,单膝跪地,“典典,我错了。以前我真的不想影响你,只能离开,想让你死心,以为这样就能让你好好学习。我没想到会造成这样的结果,我现在才发现,一切都是我以为,是我太自私了。对不起,典典。”

他伸手去抓邓典的手,被邓典躲开,他有些失望,却没想到下一秒邓典就拉他起来去了镜头盲区。

“有镜头,”邓典已经有了哭腔。viito才发现邓典的眼里已经满是泪水。“黄翔麒,我原谅你了。”

因为放不下,因为知道对方心里一直有自己,所以就轻易地原谅了伤害自己的人。

两人拥抱许久,之后便有了那个“下跪认错”和烟火漫天中“婚礼”的“名场面”。

在那之后,两人开启甜蜜模式,恨不得时时刻刻都秀恩爱。虽然俩人先后淘汰,但却没有因此而沮丧,邓典加入了viito的音乐集团,两个人一起实现他们的梦想。

未来,可期。

评论(2)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