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改个名字了

努力自救的人就值得救。只要你继续努力发光,总会有人一直向你伸出双手,去守护你的光芒。

【辫林】余生或有你

双结局预警

背景是大学,两人是学长和学弟的关系。一发完,挺短的。

虽然梗很狗血,但是也许你不信,这是发生在我朋友身上的真事。我征求了她的意见,她没反对,我就写了。

写了两次辫林的文,都有虐,别打我,我是爱少爷和二爷的。我发4,下次一定写小甜饼。

我的烂文笔和错别字,请多包涵。分割线什么的我从来都打不明白,就不打了。

最后感谢 @闲乘月 老师给我这个起名废起的文章名。

不啰嗦了,正文如下。



       经过了如上战场的高考后,郭麒麟凭借着自己险过一表线2.5分的成绩考进了本市一所不错的学校。进了学校,力争上游的他决定去参选学生会。经过“激烈”的角逐,他成为了网媒部的一名小部员,平时没什么大事,就是做做PPT、写写文案、剪剪宣传片什么的。
       开学两个月,因为一次活动,他机缘巧合下认识了身为文艺部部长的张云雷。张云雷是大四的学长,个子高挑,一副好嗓子让他坐稳了部长位子的同时,还收获了一群迷妹,那叫什么?潘郎车满。几次接触下来,郭麒麟发现,张云雷不只貌比潘安、宋玉,待人也温柔,性格谦卑,真的是应了那句“谦谦君子,卑以自牧”。
       一来二去,俩人成了朋友,互加了微信,留了电话,偶尔也会聊上几句。可是郭麒麟很少主动联系张云雷,很多时候都是张云雷主动找他,聊的也都是些诸如“吃饭了么”、“吃的什么”、“下午有没有课”的一些小事。
       但其实郭麒麟心里一直有个秘密,自打那次活动上他见过张云雷唱歌,就喜欢上了张云雷。他只跟自己不同校的高中同学兼闺蜜小Z说过,小Z一直都鼓励他去表白,但他一直都摸不准张云雷有没有女朋友,因为他见到好几回张云雷跟同一个女生一起走,坊间也有关于张云雷女朋友的传闻,当然也有他们已经分手的传闻。小Z让他直接问问张云雷,可是郭麒麟不好意思问,虽然张云雷总是主动找他,但是突然问人家这事,还是都是男生,怕冲撞了人家。
       时间过得很快,郭麒麟开始了他大学生涯的第一个寒假,因为家在本市,他考完试早早地就回了家。以前的同学们也从各地回了家,大家聚了几次。郭麒麟以为放了假张云雷就会把他忘了,然而他还是每隔两天收到一次来自学长的问候。他只好跟小Z见面,问问对策。
       小Z:“你心里还有他?”
       郭麒麟:“有他,一直都没放下。”
       小Z:“那看来你是真的喜欢上他了。你还没问他有没有女朋友?”
       郭麒麟:“没有,我不是不好意思吗。”
       小Z:“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他还是没事就找你?”
       郭麒麟:“是啊,每隔两天。”
       小Z:“我看啊,八成他也喜欢你。要不然他没事找你唠这个?”
       郭麒麟:“真的假的?”
       小Z一脸恨铁不成钢:“你就对自己这么没自信?”
       之后郭麒麟在纠结中等来了返校,又在犹豫中等来了自己大学第一年的结束,张云雷的毕业。毕业的人离校比较早,所以郭麒麟还没结课,就看见一群群穿着学士服、脸上挂着轻松笑容的毕业生们在学校各处合影留念。

(he结局)

       这天,郭麒麟像往常一样提前来到上课的班级占座,远远就看见一个瘦高的人站在他教室门口,好像在等人。近视还没戴眼镜的郭同学走近了,才看清是张云雷。看见他来,张云雷迎着他走了过去。
       “我毕业了。”张云雷看着他,眼里仿佛带着复杂的情绪。
       “嗯,我知道。”郭麒麟不敢抬头看他,只好盯着自己的脚尖回答他。
       张云雷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郭麒麟的头发,说:“我就要走了,以后不会再烦你了,你开心了吧?”语气里满是失落。
       郭麒麟一愣,心想:他这话的意思是?难道就像小Z说的,他真的喜欢我?
       张云雷转身就要离开,郭麒麟一着急,脱口而出:“那个,我没洗头!”
       说完俩人同时愣住了。郭麒麟在心里骂了自己一句:都什么时候了,怎么还说出这个来了?
       他赶紧走了两步拦住了张云雷,看着他的眼睛说:“张云雷,我喜欢你。从第一次看你唱歌开始,我就喜欢你了。我从来都没嫌你烦过,我不知道你有没有女朋友,也不好意思问,怕你觉得我不正常。你要走了,我憋不住了。”
       郭麒麟的话使张云雷的表情从失望变为震惊又变为兴奋。他一把抱住郭麒麟,高兴地说:“太好了,大林,我也喜欢你!”
       听到这话,小郭同学立马傻在原地。等到张云雷拉他往外走的时候后,他才反应过来,“张云雷,你拉我去哪啊?我一会还有课。”
       “偶尔缺一次课没什么事的,趁热,我们去约会吧。”
       于是,小郭同学迎来了他大学生涯第一年里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逃课。

(be结局)

       张云雷依旧隔三差五地“骚扰”郭麒麟,一直到张云雷毕业,郭麒麟也始终没能问出口那句话,各种各样的传言也都听了个遍,什么“张云雷和系花在一起了”、“有才华的文艺部部长快毕业了和校花勾搭上了”等等,诸如此类。
       张云雷离开了,两人的联系也越来越淡。
       白驹过隙,郭麒麟的大二也过去了一半。一次他在返校路上,偶然遇到了已经毕业半年的张云雷,他跟一个没见过的女生走在一起,有说有笑,那女生亲呢地挽着张云雷的手。张云雷没注意到道对面看着他们的郭麒麟,带着女生走远了。
       郭麒麟突发现自己心里一点也不难过,甚至毫无波动。他苦笑一声,往学校走去。
       原来,我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喜欢你。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