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改个名字了

努力自救的人就值得救。只要你继续努力发光,总会有人一直向你伸出双手,去守护你的光芒。

【菜粥】水中月与眼前人

☞正文之后有番外,一发完


☞正文结尾有点土+沙雕预警


☞没文笔预警,半现实


☞前两天突然得知我的AI军师(偶尔帮我想词的好姐妹)是个500+粉的大手子,内心实在是五味杂陈,既激动,又悲伤于自己的不争,哭了。


☞不啰嗦了,正文如下




周锐和蔡徐坤是网友,无话不说的那种。之前因为相同的喜好认识彼此,但从未见过面。


他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见到彼此了,但是缘分妙不可言,两人不约而同地参加了某个练习生选拔的比赛节目,并由此面了基。


面基的结果没有让两个人失望。


嗯,他果然很优秀,周锐想。


我命真好,网友虽然胖了点,但颜值还挺高,蔡徐坤想。


经过激烈的比赛,两人都有了变化。周锐减肥后的惊艳蜕变,让大众认可了他的颜值。蔡徐坤的实力也越来越突出。


然而,周锐却止步于35进20,他说人生就是要有些遗憾,这才是艺术,自己就是个艺术品。这番话逗笑了和他一起止步于此的人们,也逗笑了舍不得他的练习生们。


节目的最后,蔡徐坤不负众望出道了,而且是万众瞩目的C位出道。


决赛那天,坐在台下的周锐,看着台上散发魅力的蔡徐坤,一脸笑容,眼神追随着蔡徐坤的脚步。他在台上的时候,真的是发光的,周锐心里想。


决赛的结尾,所有人都在舞台上说着话,蔡徐坤却在漫天金色碎片彩纸中,哭得像个孩子。来决赛客串主持的周锐在人群中安慰着他,从心底为他高兴,也心疼着这个年纪轻轻就要承受超出自己年纪很多压力的男孩。


节目结束以后,二人都有了各种的行程,除了偶尔在采访中互cue之外,就没有什么镜头前的互动了。


大家都以为二人就此分道扬镳,恢复网友身份了。但其实,自从二人在那个节目里见面后,便一见倾心,日久生情,赶在节目结束前私定了终身,节目结束后更是住到了一起。


当然公司肯定会反对,但是也架不住艺人以生命威胁。最后只得留下一句,“你们开心就好,要公开自己想好以后公开,别被别人先爆出来就行”,便不多加干涉了。


住在一起后,虽然分别的日子多于相聚,大多数时间都是周锐一个人在家,但是只要到了两人都在家的时候,一定会一起给对方做自己拿手的菜,一起打游戏,即使周锐没事就炸自己。


吃完饭之后也会一起下楼遛弯消食,逛逛公园什么的。但是两人都不需要怎么乔装打扮,因为他们住的是一个住着很多老年人和小孩子的社区,年轻人大多数都在吃完晚饭后沉迷于网络世界,很少出来溜达。而且,平时周锐的家常服装是背心大裤衩,头发也随便拢在脑后,没人会把这个“过分休闲”的人和光鲜亮丽,仙气十足,帅气的周锐联系到一起。


这是一个晴天的傍晚,两人一如既往地下楼消化食,看着在游乐设施中钻来钻去的孩子们,他们感慨于孩子们的活力。


两人一路感叹着这个大爷遛的鸟好看,那个大爷遛的鸟叫得好听。还围观了大爷们在棋盘上斗智斗勇、险象环生,惊叹于大爷们高超的棋技。


“锐锐,我们以后也要过这样悠闲的生活,好不好?”看完棋又走了一段路时,蔡徐坤问周锐。


“好啊,老蔡头。”周锐笑道,这孩子,咋想的这么远。


“就这么说定了,老周头。”蔡徐坤很高兴,拉着周锐,步伐轻快。


走着走着,两个人走到了小区的人工湖。夜已有些深,月亮挂在天上。湖面平静,映着水中的月亮。


蔡徐坤忽然想到什么,对周锐说:“锐锐,我爱你!”


“嗯?”周锐有些疑惑,“我也爱你!但是怎么突然想起来说这个了?”


“因为这个。”蔡徐坤指了指水中的月亮,又指了指周锐。


“什么意思?”锐式问号脸。


“水中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啊。”蔡徐坤笑着说。


“坤坤你,”宇宙第一大直男周锐可受不了这个,“你这孩子学坏了,咋还说上土味情话了?”


两人打打闹闹回了家。


动人心魄的爱情不一定是轰轰烈烈的,细水长流也许更能打动人心。







【双菜粥】鬼屋番外

如果周锐和蔡徐坤,周钝和蔡小葵分别一起去鬼屋,会发生什么呢?


-蔡徐坤×周锐-


难得有了两人都休息的日子,蔡徐坤和周锐打算去约会。


想去的地方有很多,于是两人决定抽签,让上天帮他们选。命运替他们选择了游乐园这个老套却不失浪漫的地方。


他们在游乐园度过了充实的一天。这样愉快一天当然要以最浪漫的项目——摩天轮结束了,蔡徐坤这样想。


然鹅,他想得太简单了。对于他男朋友周锐这个胆子大到突破天际的人,有着“本省最吓人”名头的鬼屋,是一定要去的。


蔡徐坤手里捏着票,站在鬼屋门口,第N+10086次跟身旁跃跃欲试的人确认着:“真的要进去吗?你确定?”他还期盼着身旁的人改变主意。


“确认,当然确认,”周锐看着有些不安的蔡徐坤说,“诶呀,坤坤,你别怕,有锐哥呢。胆子越练越大的。”说完,便不顾蔡徐坤的挣扎,拉着人进了鬼屋。


进入门口之后有一段长长的走廊,走廊里黑漆漆的,冷气也看到了最大,阴风阵阵。周锐走在前面,拉着蔡徐坤的手,两人一前一后向前走着。


突然诡异的背景音乐响了起来,黑暗中有人在一下一下地拉扯他们的裤脚,蔡徐坤感到一股凉意顺着脊柱蹿到了他头顶,整个头皮都开始发麻。


或许是感受到了蔡徐坤手心里渗出的汗水,周锐大声安慰道:“这BGM也太老套了,摸黑吃我们豆腐?我觉得卜行。”


听了周锐的话,蔡徐坤心情多少轻松了一点(没有)。前方终于出现了一丝光亮,虽然是绿光,但多少有了亮。


紧接着,从天而降的断胳膊断腿,甚至还有脑袋,轮番上阵,蔡徐坤无意和故意的慌乱,比如吓得搂住周锐和趁机扒在他身上,让周锐的淡定更加明显。


走了好久好久,终于快到出口了。就在蔡徐坤以为自己能缓口气的时候,一只手搭在了他的肩上。他下意识的回头,眼前是一个一身白衣,披着一头柔顺的乌黑的长发,脸色煞白,双眼瞪得巨大,戴着红色美瞳,和长长的假舌头的人(鬼?)。


蔡徐坤差点跳起来,周锐却笑道:“还本省最吓人呢,能不能创创新?都这么老。”


然而,“鬼”却一直没了反应。沉默了两秒钟之后,“鬼”有些期待(也许,粉太厚,看不出来)地对蔡徐坤说:“你看起来有点眼熟,是不是......”


见状,周锐拉着蔡徐坤就跑,“不是!你认错了!”


跑出老远,蔡徐坤问气喘吁吁的周锐:“锐锐,我们...跑什么?”


“你这孩子,吓傻了?那个人认出你就完了!”


“哦。”蔡徐坤呆呆地点了点头。虽然今天的结尾不太愉快,但是自己揩到周锐的油了,这就够了。


周锐表示,鬼屋确实不吓人,吓人的是差点认出自己男朋友的工作人员。


-蔡小葵×周钝-


见哥哥们出去约了会,两个小的也不甘示弱,决定出去约会。但是却同样在地点上犯了难,他们俩没有学哥哥们抽签,而是更直接地去问哥哥。


他们旁敲侧击之后,一起合计的时候,两个哥哥给的建议竟然不谋而合——游乐园,而且一定要去鬼屋。


蔡小葵回想起哥哥提建议时的表情,鬼屋一定是个好去处,不然哥哥怎么一脸满足呢。


周钝想起哥哥的话:“去吧,准没错,一点都不吓人。对了,真要去的话,小心工作人员。”


蔡小葵和周钝来到鬼屋门口,这回打头的是蔡小葵。他们缓慢向里面移动,然而第一关就让他们疯狂尖叫,并开始飞奔。


不要以为周锐胆子大,周钝的胆子就也大。兄弟二人在家看恐怖片的时候,向来都是周钝不敢看,躲到哥哥身后,捂着耳朵,等哥哥告诉他吓人的地方过去了,才敢探出头来。


两人对后面的的断胳膊断腿,各种断应接不暇,跑得更快了。


终于看见出口了,两个人同时松了一口气,放慢了脚步。熟悉的工作人员又一次地出现了,出现在周钝的身后。他拍了拍周钝的肩膀,周钝回了头,忘记了尖叫,眼里的泪水一点点积累。


“你也好眼熟,是不是...诶?你怎么哭了...”工作人员有些手足无措。


“是,是你个大头鬼!”蔡小葵霸气地搂过周钝,拉着周钝离开了。


嗯,哥哥说的没错,虽然有点吓人,但是确实能和我的钝钝亲密接触,蔡小葵想。


哥哥是个大骗子!明明很吓人!周钝在心里埋怨周锐。


评论(4)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