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改个名字了

努力自救的人就值得救。只要你继续努力发光,总会有人一直向你伸出双手,去守护你的光芒。

【卜锐】关于我们的二三事

☞上次写了刀子,这次来将功补过

☞凉了的北极圈女孩不轻易言败

☞cp文不打单人tag是我最后的倔强

☞私设严重,请勿上升蒸煮,辣鸡文笔预警

(一)关于剪头发

周锐最近剪了短头发,突然就剪了,没有任何征兆。

照片一经发出,超话就变成了派派们的疯狂掉头现场:

“啊啊啊!崽崽太帅了!”

“阿炸也太A了!”

“老公啊啊啊~妈妈粉以后是女友粉了!”

身为自己超话小主持人的周锐看着自己的超话里疯狂刷新的动态,哭笑不得。

坐在周锐身后搂着他的卜凡特别骄傲地说:“看吧,我就是个天才!”

“你可拉倒吧。”被卜凡“带跑”口音的周锐翻了个白眼,退出了微博。

这个事还得从一周前说起。

那天周锐洗完澡,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后,卜凡把他拉住给他吹头发。

“不用那么麻烦,一会自己就干了。”周锐说。

“得吹干,万一感冒了呢?”卜凡坚持。

“好吧。”周锐只好由他去了。

“周锐,你头发长了。”

“叫锐哥!”周锐说,“是有点长了,没事,不用管它,等下次做造型的时候就能剪了。”

“机会难得,我给你剪吧。”卜凡自告奋勇。

“你能剪好?”周锐很是怀疑。

“能...吧”卜凡自(xin)信(xu)地打了包票。

“你剪吧,剪短一点点就好。”周锐认命般把头发交给了自己的小男友。

“好。”卜凡开心地剪了起来。

20分钟过去了,周锐已经昏昏欲睡。

“好了吗?我都困了。”周锐问。

“好...好了。”卜凡有点结巴,“那什么,锐哥,我有点事,我出去一趟,地上一会儿我回来收拾啊。我走了。”

敏锐如周锐,怎么能听不出卜凡的意思,他从凳子上蹿起来,准确无误地抓住卜凡的耳朵,拉着卜凡进了浴室照镜子。

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周锐一再将自己的怒火往下压,然而努力失败,“卜凡!你告诉我,这是啥?这是啥?”

大厂喇叭花的功力可不是盖的,卜凡被震得耳膜疼,“我不小心,不是故意的。”

“不是故意的?是谁跟我打包票的?我困了,你也困了?剪成这样,你锐哥我还咋混?”

“锐哥,我错了,真错了。”卜凡表示自己很可怜。

“别装可怜了!换衣服,陪我去理发店!你掏钱!”周锐扯了个帽子,把自己乱七八糟的头发遮住。

到了理发店,Tony老师看了看周锐参差不齐的头发,惊讶地说,“天哪,你的头发发生了什么?”

周锐气愤地瞄了旁边想找地缝的卜凡,说:“被自己家二哈啃了。”

“你的头发已经挽救不回来了。”Tony老师说。

周锐看着镜子里自己的头发,咬咬牙一狠心,“那就剪短吧。”

于是,周锐就换了自己自大学时就没变过的发型。

(二)关于我们的默契

“来找我啊,我在你等我的地方等你。”

这天傍晚,正打算做饭的卜凡收到了周锐的微信,他一时有些摸不到头脑。

“你喝酒了?”卜凡有些担心地问。

“没喝酒。”周锐发来了一条语音,“你来不来?不来算了,我回去了。”

“别别别,我去,我去。”卜凡马上回复周锐,他抬头看了看窗外,又加了一句,“找个店铺等我,好像要下雪了。”

卜凡出门找了很久,去了好多地方,两人确定关系的地方、第一次约会的地方、第一次接吻的地方......但是都没有自己想要找寻的那个身影。

眼看天色渐渐变暗,温度也越来越低,卜凡的心里也越来越急,他给周锐打电话,周锐也不接。

就在卜凡打算求助的时候,他突然想起来,他和周锐刚刚开始合租、还没确定关系的时候,周锐在一个酒吧驻唱,他还是个不太出名的模特,他每晚都去接周锐下班。他从不进酒吧,就在酒吧门口不远处的路灯下等周锐,确保周锐一出门就能看见他。后来那家酒吧倒闭了,二人就再也没回去过。

卜凡飞奔到那,终于在路灯下找到那个缩成一团的人。

“周锐!”卜凡叫他。

周锐抬起头,向卜凡伸出双手,“你终于来了,我以为你找不到我了。”

卜凡看着周锐说话时露出的兔牙,冻得红红的鼻头和亮晶晶的眼睛,开始心疼这个等自己很久的小兔子。他跑过去抱住周锐,“不是让你找个店吗?怎么在这里等?”

“不行,我说要在你等我的地方等你,我去了别的地方,你找不到了怎么办?”

“不论你在哪,我都会找到你的。”卜凡紧紧搂着周锐,“走,咱回家,我给你做辣椒炒肉和油焖鸡。”

雪飘飘洒洒地落下,印下了他们前行的脚印。

(三)关于土味情话

“可能我撞了南墙才会回头吧,可能我看过黄河才会死心吧......”

最近被某音洗脑的周锐,天天都在哼这首歌。然而和周锐生活在一起的卜凡却都要听吐了,在多次提议换歌无果后,他决定反击。

提问:宇宙第一大直男周锐最害怕什么?

回答:土味情话!

于是在周锐第N+10086次唱到“可能我撞了南墙才会回头吧”的时候,卜凡一把拉住周锐说:“别撞南墙了,一天天的撞什么南墙,撞南墙,”他拍了拍自己的胸肌,“请撞我的胸膛。”

周锐愣了两秒,鸡皮疙瘩都起来了,“lve...”

“卜凡!你咋回事?说什么土味情话?让你少跟贾富贵联系,你咋不听?还有,撞什么胸膛?你是在笑话我矮吗?”周锐拿起身旁的靠垫,开始“殴打”卜凡。

“诶呀!”卜凡开始躲,“你打我干啥?谁让你天天唱那歌的。我没联系他,网上看的。”

贾富贵:???跟我有什么关系?

——————分割线——————

关于锐哥的头发。

“剪了头发也要爱我”

说实话看到这句的时候我真得很心疼,真的想让锐哥知道,真正爱你的人爱你的一切,会接受你的每一个改变,反之,则有各种借口来离开你,你真的不用对那种人小心翼翼,患得患失。上次锐哥也说,如果你喜欢我的脸,那你可以不用喜欢我。我对锐哥真的是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和他有趣的灵魂,他对音乐执着真的很触动人。

一辈子很长,承诺说出来很容易,我怕我不能陪着他到世界尽头,但是我会在陪着他的时候尽全力。一辈子很短,我在我有限的生命里,遇见了这样一个独一无二的人,是我莫大的幸运。

评论(2)

热度(31)